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

關於仙石府


廟史沿革
    石碇仙石府位於台北縣石碇鄉永定村大湖格路五路財神廟對面,緣於民國九十年納利颱風爆發土石流,將五路財神廟主任委員之祖厝邊之土地公廟一並沖蝕怠淨,於重整家園時赫然發現祖厝前方竟然出現三座巨石,其中最大者竟然像極三足金蟾,另一座像獅、另一座像象俱唯妙唯肖,曾先生忽憶及其先父曾叮嚀囑後世子孫不管有任何困難或變遷,皆不可將祖厝變賣之囑。
    以曾先生多年來修道之經驗,認為此事必有玄機,於是著手整頓,忽一日夜夢一童顏道者手執金錢連串,戲一三足蟾蜍,忽驚而醒憶及道書有云:全真五祖之ㄧ有劉海蟾者其隨身法物乃一金蟾、莫非祖師意於蓬萊顯化,弘揚大道,又據所知台島並無祀奉劉祖海蟾真君之道觀殿堂,於是決心依像依心依道籌建劉祖海蟾真君道場,取名為〈仙石府〉。
    仙石府創立迄今僅數載,然全省信眾聞風求道、凡至府參拜者莫無大感應。

仙石府宮主 五路財神廟主任委員
曾 忠 義

仙石傳奇
     這裡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這三顆渾然天成的大石頭,最大的ㄧ顆外型像民間傳說中「劉海戲金蟾」的三足蟾蜍,ㄧ顆像普賢菩薩的座騎象,還有ㄧ顆則像文殊菩薩的坐騎獅,這些都是被公認為最具有靈性的象徵。
    仙石府中以奉祀全真五祖之ㄧ的劉祖師海蟾真君為主,是富貴喜樂之神,是屬於「偏財神」左右則是供奉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,加上金蟾石、金象石和金獅石坐鎮宮內,讓香客來此不論是求正財或偏財,都相當靈驗。有不少生意不順利或是錢借出討不回來的人也都喜好來此祈求「巨石蟾蜍王」,用手觸摸,誠心祈求都可以有感應。



石碇元寶山仙石府推薦影片

石碇元寶山仙石府(上集)石碇元寶山仙石府(下集)



4 則留言: